姓名學——生肖配合要留意名字組合

師傅仔講場

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

師傅仔(匡正)講場

 

姓名學的改名原理        姓名學——改名的五行部首

 

        玄學術數的不同範疇,例如風水八字、斗數、相學、姓名學……等等,其中可以幫助改運的,多以風水及改名(姓名學)來改運風水姓名學俱可以改運,但風水涉及室內布局及擺陣,可能要徵求家人同意再能實行。至於藉改名來改運,由於名字是自己的,無需他人同意。因此風水與姓名學改運,對於個人來說,姓名改運會比較簡單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說起姓名學, 很多時要看姓名與生肖的配合有沒有問題。而有關中國人的姓名,大多數是以一字為姓,兩字為名,加起來共有「三個文字」,當然,有些人是複姓,亦有些名字是單字,則這些姓名文字則共有「兩個字」或「四個字」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姓名學來說,不同生肖的改名方法,很多時還要看文字的組合。例如出生年份的生肖是屬虎的話,由於老虎是屬於威猛的野獸,有些人喜歡用「虎」字放在名字之內,取其夠威猛。不過,在撰改名字時如用「虎」字,則不適宜併用「陽」或「原」字。

        有兩句成語,一是「虎落平陽被犬欺」、另一是「虎落平原被犬欺」。如果姓名當中,同時見「虎」字及「陽」字,則會應於第一句的「虎落平陽被犬欺」;或是姓名當中,同時見「虎」字及「原」字,則會應於第二句的「虎落平原被犬欺」。

        連老虎這樣的猛獸都會被一隻犬來欺負,如果有人改得此姓名,則會被人欺負,工作多制肘,即使自己如何專業,有何等的學歷,亦終被身旁的人玩弄,工作難以發揮所長。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按︰如果對八字有興趣,而未識八字者,可以看尊師的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一書,則可以自己動手學八字,且這是一部十分簡淺的八字書籍,學八字從這書開始,會覺得學八字原來很簡單。)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教你幫人改好名

為何要看風水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 
 

 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