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宅風水.大開中門

  

 

師傅仔講場       風水催財•催旺•專頁       師傅仔答翻你  

 


        有一位師弟說他看
風水書籍時,有些書說到三進屋,問我甚麼是三進屋。我向他解釋說︰「中國的大宅,有些分多楝,有兩楝屋、三楝屋……,俗稱兩住屋、三進屋……。最基本的屋只得一棟,即一進,由於這是最正常不過的屋形,所以沒有人說一進屋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些數進屋啟發我寫今篇的網文
我們研究陽宅風水,知道門對門一般是不好的,這個門對門,通常係說兩家的門對門。不過,數進屋內就很多時都會門對門。

        數進的屋,大門在房屋第一進位置。除了大門之外,第二進也有門、第三進也有門,這時,這一間屋,就會有幾道大門相對著,這些屋內的門對門,風水有沒有問題呢?
        我曾經看過一些舊式的大宅,這些宅是數楝的,亦即是門對門,而且是數道門相通的,不過,這些大宅 的主人,可能在建築的時候,曾經請
風水師傅幫他 們看過風水,他們的布局方法,可以把這些門對門的風水問 題,就完全化解了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,在第二進的大門,加上了門板,這門板是關上的,本來住在第二進的人,進出都要推中間大門。不 過,他們在這大門的曲尺位(L位)另外開了兩只門
,而這兩道門都會細一些, 這樣,三只門的位置就像凹字般。進宅時,當入到第二進的時候,不向前推中門,而是向左或向右推門。
        或者大家會問,既然平時進出都是推左門或右門,那麼,第二進那大門用來做甚麼?原來家中有喜事,有官員或大人物到訪,就會打開第二進及第三進等正中
大門,以示隆重及尊敬這些人物 ,這就正是「大開中門」了。
        按︰最
前一進、二進、三進都開有中門,全部中門打開的時候,就是大開中門

荃灣三楝屋也有數重中門

2015風水•家居風水•三楝屋有數重中門

 

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12月27日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陽宅風水•養風水魚要幾多條

•家中養魚有助風水?

家居風水之風水魚的數目

 

 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主頁風水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