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宅風水

養風水魚要幾多條

     

 

師傅仔講場       風水催財•催旺•專頁       師傅仔答翻你     

 


        昨天解答了有關
陽宅風水•養魚要配合八字嗎?的問題,今天再解答另一位讀者的問題,她問︰「匡師父︰我想在家中養魚,最好要多少數才合風水?」
       
玄空飛星風水,以「 」及「洛書」數為主,所以,風水數不離河圖洛書,這河圖洛書,又叫做「河洛理數」。
      「河洛理數」的數,配了五行,加埋生剋,可以出現多個變化。現在先以「河圖風水」說
風水魚數目︰
        河圖魚數︰
        1條或6條:五行數水,將此數目的魚加入魚缸內的水,可讓財運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2條或7條:五行屬火,
將此數目的魚加入魚缸,損耗水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 3條或8條:五行屬木,
將此數目的魚加入魚缸,洩耗水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  4條或9條:五行屬金,
此數生旺魚缸水,水的能量提高、財運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5條或10條:五行屬土,魚缸的水受
剋,減弱了水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下再以洛書說說風水魚數目︰
        養一條
風水魚:一白水,旺了魚缸的水,可以旺財。
        養二條
風水魚:二黑土,土剋魚缸的水,不利財運。
        養三條
風水魚:三碧木,洩了魚缸的水,不利財運。
        養四條
風水魚:四綠木,洩了魚缸的水,不利財運。
        養五條
風水魚:五黃土,剋了魚缸的水,不利財運。
        養六條
風水魚:六白金,生了魚缸的水,可以旺財。
        養七條
風水魚︰七赤金,生了魚缸的水,可以旺財。
        養八條
風水魚:八白土,剋了魚缸的水,不利財運。
        養九條
風水魚:九紫火,受魚缸水剋制,不利財運。

        很多風水師把
風水魚數目,配「河洛理數」,把兩者好壞互相參詳。兩樣都吉,就算是吉數,兩者都不吉,就不算風水魚吉數。因為這樣,很多人叫人養風水魚,都以兩個數都吉利為主,所以,會叫人養一尾或者六尾魚做風水魚。因為一尾或者六尾魚,無論以河圖數或洛書數來看,都算是吉數。

        還有,養風水魚數目各師各法,有些人還會以論九星吉凶為主,有關這方面的理據,可以看本網站另一篇文章——「九星養魚

 

風水魚的吉利數目,可以把「河洛理數」,兩者好壞互相參詳

風水魚2014

 

本文刊載日期 2014年9月9日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八字專頁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 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主頁風水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