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空風水

「正神忌流神」風水歌訣

風水歌訣

 

首頁

 

 
風水來說,有句行內術語——「正神忌流神」。研究風水不深或者尚在研究入門風水人士,多數不會知 道,甚麼是正神忌流神,自已研究風水人士,亦可能未聽說過甚麼是正神忌流神。

研究玄空風水,要知道甚麼是「正神忌流神」,首先,要了解一下,甚麼是「正神」?甚麼是「流神」?

 

筆者勘察陰宅風水時,假如前方見水放光,立碑開線定針,必須配合玄空風水。有一次幫客人看陰宅風水,客人為一位學生的朋友,由於筆者學生也同到,所以筆者也順道教授他玄空風水易經卦理。

 

這學生隨筆者學習風水,差一年,便三十年了。當筆者指出向首有水方光,必須知道「正神忌流神」,不可以取正神卦向時, 學生說:「老師,風水學理很多,我多是幫朋友看家居風水,所以這陰宅風水口訣,我已經忘了,老師可否再教一遍?」

學生說的,也很正常,風水學理那麼多,不可能都能過目不忘,都能一一領悟﹖筆者便重點解釋這「正神忌流神」的風水歌訣。

筆者問學生:「正神──指正神卦。你知道嗎?」學生即時回答:「這個我知道。」

筆者繼續問學生:「流神──你知是甚麼?」學生亦即時回答:「流年的神煞。」

筆者猜不出,他居然會這樣回答。他說平日都有幫朋友看風水,看來,功力也好不到哪裡。筆者嘆了一口氣才繼續說:「問一問你,在風水上,巒頭分兩大元素,記得嗎?」

這一次,學生想了一想,答:「山地和流水。」好了,對題了,筆者再問:「你猜得出甚麼是『流神』嗎?」這次,學生恍然大悟:「我知了,是『流水』。」筆者再問:「正神忌流神,你現在能猜到了重點麼?」

學生想了一想,再看筆者:「老師,是指正神卦,不可以見水,對不對?」筆者笑答:「對了。」正神忌流神,便是這樣,正神卦不可以見水。簡單的舉一個例子,大家便容易明白得多。

八運艮卦屬於下元卦,所以艮卦便不能見水。又如八運,艮卦開門便可以增添財利,但假如在艮卦處見水,則反主退財敗業。所以,研究玄空易卦,必須知道甚麼是正神忌流神。尤其陰宅風水,開錯線,定錯坐向,則害人不淺了
 

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

 

    >>點擊查看詳情<<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 
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20 年3月3日

 

 

【白如雪博士•第4部•風水玄學作品】

 

 

 

白如雪博士

風水玄學作品第3部

《一天精通本命年風水》


 零售價HK$98

白如雪博士風水玄學作品
第2部
《一天學會看風水》
 HK$68


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一天學會看風水

 

白如雪博士風水玄學作品
第1部

《白如雪風水教室》
 HK$68

風水達人白如雪第一部著作



 

【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】

2018風水2018風水用品店

 

 

由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6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