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 

放水要從天上去的家居風水學理

風水口訣放水口訣

首頁

 

 

師傅白鶴鳴大師網站內的文章,我當然會經常看,但有時因為工作忙碌,可能遺漏了部份文章未看。大大話話,這個網站在1999年開始面世起,到現在差異二十年了,每日一有一篇文章,至今便累積了很多很多篇文章了。

由於我跟隨白鶴鳴大師學習風水,至今未足十年,所以或許有很多文章,遺漏至今都未看。近日又翻看網站,看有沒有一些文章看漏了,找了一會兒,找到些從前未看的文章,又或是從前看過,但因為當時初學風水,看完也沒有印象的文章。

說到白鶴鳴大師網站內文章,近日我看到早前,
大師姐白如雪博士有一篇文章講到,她當年教我一句家居口訣:「開門必向地中行」。這句風水口訣,指開門須依風水羅盤格線,並需開在 『地支』位置。因房屋建築在大地上,所以開門在『地』支位,才合風水。」

我看完後,想起曾經看過另一句類似
古籍口訣「放水要從天上去」,很想多些了解這句風水口訣。我當然知道,放水要從天上去,是指放水,要放在風水羅盤的二十四山的「天」干宮位。 不過,為甚麼一定要在「天干」宮位放水呢?這一點,我想不通。

 


為了這一點好奇心,最後,惟有煩多白如雪博士大師姐一次,我在whatsapp輸入:「大師姐,我有一個問題請教你。」

不久,大師姐便在whatsapp回覆我:「有甚麼問題?」

我whatsapp問大師姐:「有一句口訣,放水要從天上去,是指在天干放水,這一點,我知道的。但請恕小師弟愚昧,我想來想去,都想不出原理。」

大師姐回whatsapp:「你學了河圖,河圖中的口訣有天一生水,地六乘之。五行中的水,是排第一的。而生水者──天一生水。我們陰陽二宅的水,當然從天水來。陰墳裙邊開水口,此水必由雨水而來,兩水即天水也。所以放這水,便要與天有關聯。天干代表了天,所以便有「放水要從天上去」這句口訣。

看了白如雪博士大師姐回覆,我很快便領悟到道理,因為無論陰宅裙邊放水或者陽宅天井放水,皆是雨水,而由於雨水從天上落下來,要放走這水,便要從「天干」著手了。

我whatsapp再問大師姐正不正確,大師姐回寄一個emoji舉起姆指的圖案,還說:「要對自己有信心,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我!」

我把這個道理,輸入電話中的風水
玄學筆記內 ,讓我日後即使忘記了,也可以查得到答案。
 

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

 

 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 

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

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9月13日

 

 

 

白鶴鳴大師

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

《八字高手論命參悟》

 

 

 

白鶴鳴
風水命理著作
第120部
HK$98

風水書籍-教你查通勝旺家宅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