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陰宅風水呼形喝象──《寒牛不出闌》

 

 

陰宅風水【呼形喝象專頁】

多得白如雪博士指導和提供關鍵內容,我今日可以再寫一篇陰宅風水呼形喝象文章。其實這裡所說的指導,不單是近日我寫文章時得到的指導,更包括多年前,當我學了陰宅風水不久後,對巒頭不甚認識時,匡正助教及白如雪博士除了介紹我看一些有關風水典籍,亦經常解答我的問題。

 

這樣日積月累下,我才有現在般豐富的風水玄學知識,才有能力寫文章在網站和大家分享。 我看過這些典籍,當然都是好書,但我初看的時候,得一知半解,好在有助教及博士指導,我亦將他們所教內容一一記錄在筆記本,讓我日後可以更深入地鑽研、印證和應用。

最近白如雪博士叫我寫一些陰宅風水
呼形喝象文章,前日刊登了一篇,今日和大家分享另一篇。今日這篇《寒牛不出闌》,博士以前都教過我,我翻查筆記,很快就找到所需內容。


在風水典籍中的有關《寒牛不出闌》的風水歌訣,是這樣的:「形似寒牛不出闌,時師不識盡虛閑,好從額上宜扦穴,人旺才興不壽門。」請大家先看以下圖片:


圖示:呼形喝象──《寒牛不出闌》。


看這幅圖都大概明白為甚麼個穴位在這位置了,但為甚麼叫做《寒牛不出闌》,就完全未能了解。後來得到白如雪博士拆解,才明白箇中原因。

 

大家看圖可見,這個山巒有牛頭牛身牛肩,成隻牛的形象出了來,望落都好大隻牛,就是寒牛 (寒牛是壯碩不怕凍的牛)。 寒牛由祖山發脈,來龍入穴星,牛頭被青龍及白虎包著。

 

圖中小圓圈是牛額,亦即是牛頭。朱雀向首,水路形成玉帶環腰,又名眠弓水,代表這風水穴地財運大旺。 這一種穴地,時師很多時都會錯過(時師──指一般的地理師/風水師)。

《寒牛不出闌》的形格,要葬在牛的額頭位置,為甚麼呢?這便要說說「闌」了,闌即是欄杆、圍欄。大家看圖,穴星朱雀前方,及在青龍前方,有幾座山,就像欄杆般遮擋牛隻出欄,所以叫做《寒牛不出闌》。


為何要葬牛額?從圖所見牛額屬於軟土,亦近前方的欄杆,又有龍虎護衛,以朱雀前方圍欄作迎案。白如雪博士說,由於寒牛身高體厚,祖山高橫,所以屬於人旺才興又長壽的穴地。

如果大家對陰宅風水文章有興趣,可以到以上網址:「http://www.fengshui.hk/landscape-main-page.htm。」看看,內有很多陰宅風水文章。
 

| 1 | 2 |

風水大師 —— 白鶴鳴 (著作達126部)

 

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

 

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8月15日

首頁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

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