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論「寧尋千墳.莫立一向」

風水論寧尋千墳.莫立一向

陰宅風水專頁

 

【首頁】

 

風水業內, 勘察風水,近年已少有尋龍點穴,因為即如找風水師陰宅風水,包括揀位 、立碑、安墳、開線立向,也大多在墓園陵園內 。


古代有兩句話:「寧與人家尋千墳,莫為人家立一向。」簡單來說,即是「寧尋千墳,莫立一向。」即是說幫客人勘察陰宅風水,寧願替一千客人揀陰宅穴地,也不欲替他們開線立向。

 

為何有這說法呢? 在陰宅來說,點了龍真穴正的墓地,在造葬後,山主後人子孫必然富貴 。不過,何時富貴,則必須借羅盤理氣來推算。而真知理氣者,可以擇一個吉日,讓山主下葬,然後,便可寅葬卯發,即是很快便發富發貴了,但風水先生自己則必然折福

 

如果點了穴地給山主,但不替他們立線度,由山主後人隨心而立向,則此宅雖出富貴子孫,但何時出,便要視乎子孫們立了甚麼線度了,這樣也與風水先生無關了。


為甚麼風水先生,既肯幫山主覓龍真穴正的穴地,也不肯開線立向呢? 原因主要有幾個:


第一 風水先生,精於巒頭,理氣風水卻不通(不懂理氣)。
 

第二 相傳風水先生替人點大地龍穴,造這等風水穴地,自己必然折福。而風水先生點穴後,如果由墓主子孫自行安碑,則理氣線度,由子孫決定,所以即使此宅出大富大貴者,也與風水先生無關,風水先生便無須折福了。
 

第三 風水先生最怕業內他人偷師,假如幫客人開碑立向, 其後人發達後,則其它風水先生,必會取其所定理氣線度,從而偷師。
 

所以,風水業界,便一直流傳「寧與人家尋千墳,莫為人家立一向 」這兩訣了。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


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10月26日

 

風水初班 】白鶴鳴大師親授

2019年3月7日 (逢星期四) 開課

(學員如有課堂因事缺席,可安排補課)


初班共10課•費用$2,500•包講義

 

 

>>點擊查看詳情<<

 


  2018年11月30 前報名及繳費可享

 

 

  折扣價  $2,200

 

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6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 ∼ 預約白鶴鳴大師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 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