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老大屋的風水窗(陰陽窗)

家居風水主頁

 師傅仔講場

 

        吾師白鶴鳴先生有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,他是一位華僑。前些時候,老師和我談到一些古老房屋的風水窗,其中說到的一些資料,正是由這位馬來西亞的師弟 提供的。
        老師說當天教授風水課程 的時候,當說到古賢稱呼風水學家 (風水師)名為陰陽家之時,那位學生便說起,原來馬來西亞的古老大屋的風水窗,曾被稱為陰陽窗。風水的最基本基礎是以太極陰陽為主,八卦也好,六十四卦也好,都是由陰陽而來的。所以風水學家又名為陰陽家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他們的風水窗是這樣的: 窗口沒有玻璃,全個窗口的材料都是木材,其實就是由木材製成的百葉窗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風水窗的窗葉,可以調整為全關或全開,或甚至半開,百葉簾全關則可遮擋屋外的光線,相反,百葉簾全開,則可讓屋外的光線透射進屋內,而半開則讓部份陽光照進宅內,當時這些風水窗對入宅光線的控制,效果十分好。這一款風水窗,他們亦稱之為陰陽窗。
        老師說道,為這款木窗安名字的人,一定是中國人,因為風水以光屬陽,而暗屬陰。而陰陽窗的百葉簾,可以調較角度,控制陰陽(光暗),所以稱為陰陽窗。
        我問老師︰「陰陽窗是否真的屬於風水窗?」
        吾師笑答︰「叫風水窗,也不為過,因為它真的可以控制陰陽(光暗),當然,真真正正的好風水樓房,則不能單靠這個陰陽窗來改變風水宅運了。」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2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•2013(蛇年)十二生肖流年運程總頁

2013(癸巳歲) •蛇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主頁

巒頭理氣,那樣更重要

 

催旺化煞風水精品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