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究竟是真?是假?


        風水∼在中國有長遠的曆史。
        風水∼從前帶有濃厚的神秘感。
        風水∼究竟是真?是假?
        一件轟動一時的爭產案,有人最初是原告人,後來不但得不到欲爭奪的遺產之外,更由原告變成被告,最後還被定罪,展開十二年囚牢生涯。
        案件原涉及風水騙案,這案件的犯人,後期還說,入了教,不再相信風水
        其實,從風水角度,真正相信風水的人,都會相信因果循環,所以,古賢風水大師在替人尋龍點穴,下葬時通常都會向陰宅後人說,穴能令子孫富貴,但不可因富貴而作壞事, 否則會遭天遣,破壞家山風水
        所以,上述那名犯人作出的行為,正是他自己其實不甚相信風水,不相信天理循環。亦因為他的貪,得了三十億元所謂風水潤金,之後還想再貪更多,如果他相信因果,一定不會這樣做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信教,是因為存心向善,纖悔改過,抑是給一個好印象法官等,不得而知。
        風水究竟是真的?假的?你們問筆者,筆者當然會答是真的。西醫傳到中國初期,中國人還是寧看中醫也不相信西醫。這是中國人當時不相信西方醫術,但西方醫術則確實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怎樣證實風水真的存在?這等於怎樣證實中國氣功的存在、證實中醫的存在 一樣。針灸只用支針刺刺身體,居然能治病,從前西方國家都不相信有這種事情,因為他們不知道人的身體有很多穴位,且這些穴位經過刺激, 是可以治療不同的病症。中國人卻因為中醫歷史悠長,所以雖然看不見穴位,很多中國人自古以來都相信針灸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一些住屋風水很差,令家人住得多病又破財,但搬進新屋後,事事俱改善,這便是新屋的風水好。偶一遇上這等事情,或可解說這只是湊巧。但一些 正統的風水大師替人
佈局擺陣或揀 選風水樓居住後,相關的宅主俱見運氣各樣都轉好了,這就已實證風水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風水即使是存在的,也不代表所有風水師也能藉風水替人改善運氣。這就等同世界各地都有不少食肆廚師,但真正廚藝很好的、能夠弄得一手好菜的一級廚師,又有多少! 一條街道可能有數拾間食店,這數拾間食店俱有廚師,但真正可做出色香味俱存的廚師,又有多少位。
        風水界亦出現這種情況,尤其近這二十年,筆者有些學生,學了初班便急不及待的開公司替人看風水,雖然他們也算是學過風水,但如只讀完初班,所掌握的仍然只屬雕蟲小技 。如果是在古代則還好些,因為那時門向一般等同屋向,使用玄空星盤時出錯機會不大,所以即使只掌握了筆者教授的初級風水的知識及技巧,也勉強可以應付。但是現金高樓大廈,比比皆是,即使是別墅,也不一定 會以門定向,所以,只學過初班的學生替人看風水,又怎能有長遠效果﹖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本文刊載日期 10-7-2014

         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。白鶴鳴先生於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白鶴鳴先生於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。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關真正的開光風水用品,可到「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」選購。

 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至2012年已達122部。

2014(甲午歲) •馬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專頁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家居風水之風水佈局:  為甚麼要看風水

•好書推介—<<擺陣改運50招 >>

•大門風水擺設

•風水 擺設用品

2013風水擺設之化病符葫蘆

蟾蜍聚財陣的擺放秘技

風水瑞獸貔貅-(1)

風水擺設用品——正統開光的重要性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 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