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易經與當代風水學•專欄

 

犯了《通勝》八字關煞四柱關要留意甚麼

首頁

 

 

對於廣大的讀者,如果白如雪問:「大家知唔知道甚麼係八字?」相信大家都會答:「當然知道。」

 

如果我再問:「大家知唔知道甚麼係四柱?」相信答「知道」的讀者,會少很多很多。因為「八字」,自少都有老人家講過,或者聽親友提過,例如結婚要夾下八字、出世既BB或會搵人算下八字。

八字是「年干、年支、月干、月支、日干、日支、時干、時支」八個字加埋一起,所以叫做八字。四柱──都是八字。
四柱把干支加埋一起,變成「柱」,因為天干在上,地支在下,有上有下,就好似一條柱,所以叫做柱。

「年干」加「年支」叫做年柱、

「月干」加「月支」叫做月柱、

「日干」加「日支」叫做日柱、

「時干」加「時支」叫做時柱。

算八字以日柱的天干,最為重要的,因為這是個人的命。例如日柱天干屬於丙,就叫做丙火命。

在八字的關煞中,都有一個關煞,叫做「四柱關」,《通勝》這樣說四柱關﹕「四柱關:凡巳亥年正二月、辰巳時生人犯此,忌坐欄杆竹椅太平。」

 

《通勝》四柱關

 

《通勝》四柱關



「巳」年即是生肖屬「蛇」的年份、「亥」年即是生肖屬「豬」的年份。

舉例,有一個嬰兒,在蛇年、農曆二月、辰時出世,這個嬰兒就犯了「四柱關」。

再舉一例,另有一個嬰兒,在豬年、農曆二月、辰時出世,這個嬰兒就犯了「四柱關」。犯「四柱關」的八字, 餘此類推。

當嬰孩犯了「四柱關」,最忌甚麼?忌坐欄杆、竹椅,從前的社會,十分環保,例如椅子,很多都用竹造的,夏天坐竹椅,很清涼的。

 

總之犯四柱關的嬰孩,不可坐欄杆、竹椅,這樣就會平安,因為欄杆、竹椅這些木製品,會剋制犯「四柱關」的他們。
 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白如雪 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5月19日

 

白鶴鳴風水命理著作——第95部
《教你幫人改好名》
港幣$60

風水•改名姓名學

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388起

 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