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四)      
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三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二) 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一) 《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下)》
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中) 八卦在風水上的應用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上) 《天干》與《地支》-(下)

《 河圖》(上)

《 河圖》(下)

《洛書》(上)

《洛書》(下)

 

風水必修:

 

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)》

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)》

 

子午卯酉四沖

      風水二十四山的四正位,是依先天羅經十二支的口訣來排列的,所謂四正,便是正東、正南、正西及正北。

        圖中的地支子水在下方,因為下方屬水,上方為太陽之位,故屬火,而午火便列於此位。八字命理的子午相沖之理便是由此而來。而卯屬木,安在東方,而與它相沖的便是金,故西方安全。酉屬金,卯酉相沖之理,是二者相對的緣故,一在正東,一在正西。



 

十二支順排

        羅經有二十四格。讀者請留意它們之間的規律︰十二地支隔位順時針方向排列,根據十二節月運,由寅開始,寅卯辰在東方,巳午未在南方,申酉戌在西方,亥子丑在北方。

        將十二地支填入宮位後,大家很容易明白風水二十四山的基本排列,以及十二地支對沖的關係,在圓圈中相對的就是相沖,從圖中所示,相沖有六個組合。

.

一. 子午相沖(鼠馬相沖)

. 丑未相沖(牛羊相沖)

. 寅申相沖(虎猴相沖)

. 卯酉相沖(兔雞相沖)

. 辰戌相沖(龍雞相沖)

. 巳亥相沖(蛇豬相沖)


下編熟記風水二十四山的方法()》再續......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