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對於乾流水的風水口訣解拆

 

乾流水的風水口訣

 

 

首頁

 

 

 

最近有朋友介紹了一位高先生邀白如雪家居風水,在高先生住宅看外面環境,有一個水池,這個水池,在住宅的西北方,在住宅風水來說,這叫做「乾水」。

「乾水」,一般是指「西北水」,因為在《易經》的卦理當中,「乾卦」代表西北方。這時,突然想起,從前方中圓初學風水不久,曾經問過白如雪:「大師姐,我看一些書,內容說到『乾流水』,『乾流水』是不是西北方有流水?」

一般來說,凡一個「易經卦名」加上「山」或者「水」,大多都是指這個「易經卦」所代表方位的山水。例如坤卦方位,指西南,「坤山坤向坤水向」這句風水口訣,拆解便是「西南方有山、西南方有水、間屋向西南方等等。但是,惟獨說到「乾流水」,便要注意一下 。

當時我答方中圓:「一般來說,你說得沒錯,但有關『乾』這個字,可能有另一解釋。」方中圓拿出手機,用手指在手機上撥動圖片,然後把手機遞給我看,原來他把文章用手機拍成了圖片,記錄在手機中,方便查閱。

方中圓問:「大師姐,便是這一篇了。」白如雪看手機的圖片,從前文後理推算,這裡說的乾流水,不是指「西北方有流水」。

 

所以 白如雪再和方中圓解釋:「你這篇文章所到『乾流水』,不是指方位,因為這裡指的是環境高低,在風水口訣有云『低一寸兮即是水』,是說凡地面較低,即是低地,又不是河流溪澗,這便是『乾流水』,即是沒有水的乾地,但在風水上又稱為『水』。」

方中圓聽了後,再請白如雪多講解一下,很快,他便真正明白為甚麼低地有時會稱作乾流水了。乾流水,在風水上是具有影響力。例如八運「未山丑向」,水裡令星飛到丑,丑方即財位,如丑方有乾流水,旺財並對事業有利。

 

 

風水玄學專家 (著作達126部)白鶴鳴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

 

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 
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9 月3日

 


白如雪博士•幫你看風水$1888起

 

 

白如雪博士

風水玄學作品第3部

《一天精通本命年風水》
 零售價HK$98

【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】

2018風水2018風水用品店

 

由白鶴鳴大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6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預約白鶴鳴先生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