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•姓名學

改名需要親生還是養父母的八字?

八字專頁

姓名學專頁



        最新收到一位讀者的問題,由於他的問題實在太簡短,我惟有嘗試估他想問甚麼問題,不過,即使估唔中都沒有甚麼緊要,因為,我假設他想問的姓名學問題,可能是不少人想過的問題。
        讀者問︰

        「匡師父︰改名是需要親生父母親的生辰還是養父母的?」
        匡正答:

        我們替客人改名,從風水命理姓名學來說,都會先取這改名者的父母生辰八字,以作為配合,所以,這位讀者 應該是問「改名需要親生還是養父母的八字?」即是說這位讀者對風水玄學或姓名學等,應該有些微認識。而我本來想回答說是「以親生父母的生辰八字為準。」但是,他又說明有養父養母,則我假設兩個可能︰
        第一︰ 他出世一段時期後,他的親生父母因為某些原因,把他君交給他人撫養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︰ 他一出生,即在嬰孩時便已由養父養母撫養。這樣,答案會有所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首先說說第一,從風水命理姓名學的角度,生父母對子女具有一定的影響力,而且,子女經過父母撫養教導一段時間之後,必會受父母的氣場影響,所以,從姓名學來說說,他想替自己改名,要配合親生父母的生辰八字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他一出生,親生父母便失蹤了,這麼,即使他是由養父養母撫養,則在改名的時候,便可以配合養父養母的生辰八字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這位讀者問的問題,相信應該不會跳出這範疇,那麼,答案便已經有了。
總之,從風水命理姓名學來說,如知道親生父母八字,應以親生父母生辰八字來配合改名。如不知道親生父母的生辰八字,則以養父養母的生辰八字來配合改名。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2014312

 

       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。

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
       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。
        白鶴鳴先生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白鶴鳴親授課程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