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昔風水班的分別(下)

師傅仔講場

 

        話說現今學風水風水初班學生,大多數都想在短時間內學會實用的風水改運方法。所以,教風水的風水老師也要改變風水課程內容來配合。

        就如昨天文中所說,以前學風水的人,對風水充滿興趣,即使初學時已遇到深奧的風水學理,不但不會感到厭煩,更會覺得津津有味, 加倍努力學習和研究。所以恩師白鶴鳴先生以前教風水初班,會先以理論為主,讓學生先打好基礎,然後才逐漸教授如何運用風水學理來做風水布局。而我見恩師風水初班課程,經過很多次的修改後,到近年已改為一邊教學理一邊教運用,務求令到初學者很快便能學會一些易學易用的風水。另外,風水課程內容也愈來愈淺白,並且提高了趣味性,讓生活忙碌又緊張的學員,在 每星期學風水的個多小時中,可以輕輕鬆鬆地學習如何以風水來改善運程。

        那麼,現今的風水初班好些,抑或以前的風水初班好些?我覺得由於以前的風水初班以理論為主,亦會講解好多山水巒頭等內容,對於現今大部份學生來說,一定會很沉悶,而現今的風水初班,就以家居風水、商鋪風水、公司風水等實用風水為主,而什麼「龍山向水」,已好少會在風水初班時教授了。

        現今經過恩師修改後風水初班,趣味性大又不會悶,可以邊學邊用,而學生如果努力學習、持之以恆,日後所學所知也不會少,因為如果真係有興趣,讀到最後都會殊途同歸,一樣可以學到山水形勢等風水巒頭的根基。所以,現今的風水初班課程確實比以前更合乎經濟效益,更 能迎合現今學員的需要。

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7月10日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3.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